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坏老头

明天的阳光更灿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最贵的蛋“笨蛋”  

2007-07-28 15:48:30|  分类: 经典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最贵的蛋“笨蛋” - 坏老头 - 坏老头

阿瓜是个弱智的孩子,在三年级(1)班里,他的成绩是倒数第一。同学们也常取笑他,说头大不中用。每天放学后,他都主动留下来帮值日生倒垃圾。更绝的是,白天上课,每隔两节课,他就要把垃圾桶拿到洗手台前认真刷洗。原来最脏最臭的角落,因为阿瓜的勤快变成了教室内最醒目的净土。

他总是微微笑着,并纯真地看别人怪异复杂地看自己。有一次,老师出了个脑筋急转弯的问题:世界上最贵的蛋是什么蛋?

有人说是金蛋,有人说是原子“蛋”,有人说是脸蛋,这时,阿瓜也举手发言,高兴地说:“是笨蛋,因为大家都叫我笨蛋!”

同学们笑了,无知地笑了。老师却哭了,她走过去轻拍阿瓜的脑袋说:“是的,你最贵!”

阿瓜的母亲每天放学后都会骑摩托车到校门口接他。冬天里一个下雪的傍晚,在回家的路上,他看见一位踽踽独行的同学,阿瓜知道这个同学的家离学校很远,便央求妈妈载同学一起回家,可惜摩托车后座安装了一个铁篮子,无法再带一个人……

回家后,妈妈忙着在厨房做饭,却隐隐听见门外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,出门一看,原来是阿瓜正在满头大汗地用老虎钳在拆卸铁篮子。

弱智不是残缺,而是心灵美的太过纯真。

最贵的蛋“笨蛋” - 坏老头 - 坏老头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7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