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坏老头

明天的阳光更灿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从“腰带之沟”看“代沟”(坏老头原创 歪理)  

2007-08-17 15:12:30|  分类: 坏老头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从“腰带之沟”看“代沟”(坏老头原创 歪理)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

“代沟”一词产生于何时,坏老头没有兴趣考证,但是大家都知道代沟的存在。每当两代人产生矛盾的时候,都会归罪于代沟,并把它作为妥协问题的替罪羊。坏老头认为,所谓代沟的产生完全是我们自己造成的,它将永远存在,但是,它与时间是紧密相连的。坏老头想从一个再普遍不过的现象认识代沟,且叫“腰带之沟”

又到了家长们准备送子进入大学校门的时候了,坏老头在几年前也送过孩子到大学报到。孩子到了一个生疏的地方,即感到新鲜,又觉得寂寞。为了缓解孩子的紧张心理,我对孩子说:“你看,来报到的家长和孩子们的衣着有什么不同?”孩子不屑一顾的说:“没看到什么不同!”

“我能从远处辨别出谁是家长,谁是学生,你信吗?”

“试试看吧!”孩子说。

结果都让我说对了。其实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了,因为孩子们从来不把衣服扎到裤子里,而家长总是一般正经的把体恤或者衬衫扎到裤腰里面。就是再远也分辨的清楚,这就是家长和学生最大的区别。也就是坏老头的“腰带之沟”歪理。

后来,我问过几个中学、大学的学生:“你们为什么不把衣服扎到裤子里?”

学生说:“那样不舒服,显得太板。”

“大人为什么扎到衣服里?”

“那样显得庄重。”

“如果你的同学扎进去,你们怎么看?”

“这个……说不好,反正觉得怪怪的。”

坏老头好像明白了点什么,大人,也就是说父辈可以把衣服扎进裤腰,这是庄重,这种庄重其实就是一种责任;相反,孩子们可以宽松一些,因为学习太紧张,他们需要这样的环境。嗨,都是腰带惹的祸,世上如果没有腰带,或许不会有“代沟”的存在。

几年后,当这些需要宽松的孩子们,走上了社会,建立了家庭,为人之夫,为人之父的时候,他们自然不自然的通通把衣服扎进了腰带!有了责任?后来,他们的孩子长大了,上学了,衣服依然放在外面,新一代的“代沟”又产生了……哈哈,好一个“腰带之沟”。

从“腰带之沟”看“代沟”(坏老头原创 歪理)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
这张图片由“没有厨房的家”相册提供  在此感谢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6)| 评论(16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