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坏老头

明天的阳光更灿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春游峨庄  

2009-12-19 14:41:43|  分类: 山东(淄博)我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 

  初春的周日(3月1日),应好友之邀,冒着微微的薄雾,驱车50余公里,来到淄博东南部山区的峨庄乡。说起来我也很怀念这个地方,毕竟离开这里已经十多年了,回去看看也好。可在这花不开,果不结的时候有什么好看的呢?春暖还寒,干吗啊,嗨嗨,好友说就是登山。好友是两对夫妇,我吗,自然就是那灯泡了。

  虽说在这里工作了六年多,可这93平方公里的地方,也不是都熟悉,何况是山上?好在好友事先跟乡里的朋友打了招呼,还找了一个“向导”等着。路上便打电话问“向导”如何联系,电话那边说,在鲁子峪村等着呢。今天的线路是好友安排的,从鲁子峪村进山,从青州边缘到达昭阳洞然后下山,大概40多华里!我的天,我倒无所谓,可那两个夫人能吃得消?心想着呢,车就到了鲁子峪村口。看到一个30来岁的小伙拿着一把镰刀在等着呢,哈哈,这不是当年的可超吗?怎么这么巧!我在山区工作的时候挂包他们村,所以村里的人都很熟悉,那时候他还是个18、9岁的孩子。十多年不见了,还是那么憨态可掬。

  寒暄之后,我们一行六人便沿着陡峭的山路开始行进,哈哈,可超来了,又多了一个灯泡。边走便跟可超聊了起来,原来可超已是为人之父了,有个可爱的儿子,也已经5岁了。妻子跟孩子在城里,他回来照顾有病的妈妈,唉,真是岁月不饶人那。一路上,可超小心的嘱咐着我们看好脚下的路,因为天气不好,山上的风很大,能见度极低,一侧就是悬崖。

  一路上,说说笑笑,有时六人走到一块,有时一对不见了踪影,我在最后面留恋着满山的荒凉……只是可超忽前忽后关照着我们。也到没觉得累,经过4个多小时,我们于12.30分到达了预定的地点,乡里的朋友安排了车在山下等我们,接我们回到出发点。好友开着车,我们一行到河边享受这里特有的“山珍海味”,狼吞虎咽,撑的肚皮少了两条沟。好友说了,开花的时候再来。

  顺便祝福可超,祝福可超的妈妈能够尽快地好起来。听说可超是个孝顺的孩子,为了妈妈,他把城里的业务都丢掉了,为的就是回山区照顾妈妈。在上山之前,他早已为妈妈做好了午饭,并托付邻居照顾好妈妈……

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[原创]   春游峨庄 - 坏老头 - 坏老头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4)| 评论(9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