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坏老头

明天的阳光更灿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孩子生日那天写的  

2009-06-16 10:24:43|  分类: 我的情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路途并不遥远,生活就在身边。且看今天的收获,不爬山了,吃点吧,嘎嘎~~又要下雨了……

今天是坏老头孩子的生日,祝福你孩子,24年前的今天,你在11.30分呱呱坠地,从此迎来了艰难的生活。爸爸没有多少能耐,也没有给你带来多少福气,一切都是依靠你自己执着的心态坚强的生活着。看着人家换新房子,购新车,可你的爸爸什么都没有,你没有任何怨言。爸爸一无所有,就是有你这么个可爱的孩子。你很懂事,自小时就那么省心。小时候,爸爸瞎忙,把你托付给任何人,你都是那么乖。现在你长大啦,也懂事了,有时候也有许多的为难之事,可是你很坚强,你什么都明白,什么都清楚。可是爸爸是个不称职的爸爸,该对你关照的,没有尽上心;该对你支持的,没有尽上应有的努力。有时候爸爸都在想,我到底是该做些什么?

直到前几天,一个20岁的孩子教育了我。这个没有经过专门教育的孩子,通过自己的努力,几经波折,考取了国家公务员。他在业务上也是独树一帜,各方面的知识胜人一筹,他靠的是什么呢,后来他说,就是喜欢看书,还制定今后十年的读书计划,要看1000本书!我真的很震惊!这么小的孩子为什么那么执着的去看书学习呢?昨天,他跟我说,我不能老呆在机关,我得下去,去一线锻炼,以实现自己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和社会实践的结合。

我想,孩子,进了大学不等于就是进了保险箱,特别是在当今社会。今后还有很多事的事情在等着你,考验着你,应该如何面对当今的世界,是对你们的考验,也是对家长适应社会的考验。适者生存,靠什么呢?

我想,还是用那个孩子的话,共勉吧“我发现我之前就是浪费时间,不能再混日子了,……像士兵突击里所说的 ……再混日子小心让日子把你给混了……我是真怕怕啊 :天天无聊上网   没有事情做 ……终于有机会离开这虚拟的世界了,你也是  别老天天上网  没有什么好的,过日子不是在游戏 ,岂能天天无所事事呢 ”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8)| 评论(7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