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坏老头

明天的阳光更灿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坏老头原创】长白山天池  

2009-10-17 11:19:55|  分类: 东北之行 图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

 

 2009年8月30日。早上4点多就醒了,拉开窗帘,玻璃上有一层薄薄水雾,挡住了窗外的景色。在延吉,天亮的真早,据预报今天的气温只有7~21°,吃罢早饭便踏上了去长白山的路程。一路上是遍地成熟的玉米和大豆,不时的有鲜艳的向日葵从车窗闪过。蓝天上,游动着变化无常的白云,形成各种奇妙的图案,令人遐想。

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路程,我们到达长白山。大型旅游车把我们带到山口,呀!这么多人等着上山,小孙说,今天是周日,所以游人多,到这里最好避开双休日,上火山口天池要排队等候景区的专用车,我们等了近两个小时才上了车。山很陡,又是石头路面,急转弯很多,司机的驾驶水平可也真高,急转弯时,我们不得不抓牢把手,否则就会把你摔倒一边。窗外是大片的白桦林,只是车速太快,我只好一手抓着把手,一手拿着相机拍了几张窗外的白桦林,清晰度可想而知。

 上山很快,转眼来到了山顶的天池下。四周非常开阔,天空湛蓝,地上只有点点小草,有的地方就是裸露的火山岩和细碎的火山石。在背阴处清晰未融化的白雪发出耀眼的反光。在一个干净的雪面上,坏老头伸出左手,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大爪印,哈哈,好开心!终于看到了梦中的天池,气势恢宏,景色非常美丽,碧蓝幽深的天池令人心旷神怡!

 长白山天池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,是中朝两国的界湖,也是松花、图们、鸭绿三江之源。天池呈椭圆形,它南北长4.4千米,东西宽3.73千米,湖面面积9.82平方千米,湖面海拔2189.1米,平均水深204米。据说中心深处达373米。在天池周围环绕着16个山峰,天池犹如是镶在群峰之中的一块碧玉。据说这里经常是云雾弥漫,并常有暴雨冰雹,因此,并不是所有的游人都能看到她秀丽面容的。也因为那天的能见度极好,对面朝鲜的水文站和山路清晰可见,不时的还有人来来往往……

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【坏老头原创】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坏老头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长白山天池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7)| 评论(10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