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坏老头

明天的阳光更灿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哈尔滨人真好  

2009-10-08 16:39:00|  分类: 东北之行 图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哈尔滨人真好 - 坏老头 - hlt50的博客

 

    2009年8月28日。

   那天起得很早,拉开窗帘看到的是玻璃上的雾气,看来要天凉了。服务员在叫床,不,是叫早的时候说,天冷,多穿衣服。(这个可恶的坏老头!)哈尔滨人真好。

   吃罢早餐,走出勃莱梅旅馆大门,才知道的确是个阴冷的日子。大家互相提醒着,要穿上厚一点的衣服,外面很凉。急匆匆便赶往哈尔滨车站。街上既有穿着长袖的人们,也有穿着体恤的孩子,哈哈,俗话说得好啊,春秋乱穿衣,可就是苦了那些没有防备的客人。谢谢服务生的提醒,你真好!

    到达火车站大厅,等待着始发的火车靠站,那些美丽可爱服务员站在岗位上,冻得瑟瑟发抖,哈哈,那才叫“美丽动人”呢。也到是一道靓丽的风景,就是冻得可怜。她们很敬业,哈尔滨人真好!

   终于,开始检票了,女孩们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我们顺利的登上K7001次列车,准时,8.20分列车徐徐启动,带我们离开了美丽的哈尔滨,前往牡丹江。我想说的是在列车上的经历,觉得不说不痛快,哈尔滨人真好。

【原创】哈尔滨人真好 - 坏老头 - 坏老头

   上车的我,慢慢平静下来。看着窗外地里的玉米、大豆、还有鲜艳的向阳花,坏老头陷入了深思……。列车停了,(好像是叫小岭站?)启动了,继续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。这时,身边走来两个年轻人,问我坐号是多少,并很友好的把他的车票递给我看:七车厢21号,我的座位的确是人家的。这是怎么回事呢? 原来,上车后我跟小王换了座位,他要去跟伙计们打扑克,我呢,不想打,所以就换了,原来他的座号是22号!哈哈,他也没说清,结果我就坐了那个21号。我赶忙起身对人家说对不起,不好意思,你请!便起身让位,那小伙子说,没什么,我们前两站就要下车了,你坐着吧。说话时可亲可爱。哈尔滨人真的很好。

    原来这两个年轻人也并不是在一个站下车,那个教师模样的大小伙子便坐在我的身边,随手翻看开带来的一本杂志进入休眠状态,另一个小伙子到了车厢的中间过烟瘾去了。那个过烟瘾的小伙先下车后,又上来一对老年人,跟我说,听说你们要在前面的车站下车,我老头子身体不好,刚才下车的孩子说,这里有个空位,我可以占以下吗?老人流入出期待的目光,我心想,我可是要到终点啊。身边教师模样的年轻人合上书本站起来说,我在前站下车,如果老人不方便,我现在就让给他坐,那时候,我倒有点脸红了。老人说,没关系,等你下车时我们再过来,我等着。后来,那个教师模样的年轻人在下车前把老人扶了过来,坐在他的位子上。哈尔滨人真好!

    列车到达了目的地前一站,停下了,后面就是最后一站,再也不会停车了,年轻人早已走到车厢中间,等待着靠站,我,忍不住起身,望着那年轻人伸出大拇指!哈尔滨人真好!

   列车又启动了,看到那年轻人渐渐远去的身影,坏老头深受感动,或许他可能不记的今天的事情,或许他压根都没想过一个坏老头在始终思考着这件事……哈尔滨人真好!!!

    谢谢你,哈尔滨人!遗憾的是,我竟然没有来得及拿出相机拍下哪感人的一幕……

   遐想中,我已经来到了牡丹江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8)| 评论(5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