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坏老头

明天的阳光更灿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【原创】变变变  

2011-03-01 04:56:37|  分类: 好友往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温柔杀手老L《【原创】变变变》

 

坏老头  变变变 留仙湖居士

【原创】 [杂谈] 我和坏老头 16 —— 合家欢(4)  - 温柔杀手老L -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    变  2011年02月28日 - 温柔杀手老L -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 

 

留仙湖水荡新潮,坏老头子使妙招。

居士隐身藏故里,蒲翁气煞把头摇。

 

  话说前几天,一直不见战友和大黄狗那可爱的身影,顿生疑窦:这坏老头子又隐身了?正在琢磨,忽然一日有个叫“留仙湖居士”的人跑来我家,一边大声问候着,一边在我的留言处上写下 “大哥好”三个巨大的黑体字。这声音和笔记好熟悉啊?反身追踪过去一看,竟是那昏昏噩噩的坏老头变身而至。

  我的天哪,这坏老头莫非真的修成正果,竟飘飘然而去,愿与那狐仙作伴?此举惊出我一身冷汗。

  其实,坏老头倒是一直有个心愿,就是想当居士!也是啊,身在蒲松龄的故地,处处弥散着聊斋志异的传说,天天在留仙湖畔散步的人岂不想入非非。蒲翁的故事读多了有害无益,这就跟吸毒一样,脑子里天天幻是幻非,真会有与狐仙结缘、与神鬼作伴的想法。能把人折腾到如此地步的蒲翁可谓阴魂不散啊。敢跟他老人家叫板的主必是有定力之人。但生活在淄博的人并非都有如此胆量,想当和能当居士的人那也是寥寥无几,坏老头当属之中最心诚者也!

【原创】变变变 - 温柔杀手老L -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

 

  哈酒好像是居士、隐士一类的人必备的条件之一。古往今来,多少名家与酒结缘,终因酒能助兴。坏老头好酒,已经被俺封过“醉仙”的称号。酒过三杯醉,美图唾手得!坏老头在酒后创作的摄影作品堪称一绝,就是酒后拍出的照片幅幅有仙气,图图皆美丽,能把个淄博最普通的景拍的神韵天成,充满仙境之意。这可是蒲翁等一系列作古之人不具备的素质。多亏了现代数码科技的发展,让坏老头如虎添翼,得心应手。说起来他可是赶上好时候了,那青莲居士李白名气大么,那也只是留下几段名句而已,可没有任何图片资料传世啊。不过相比之下,坏老头也该做做诗,为拍摄的美图增色,好在彰显咱淄博秀美风光的同时,让咱读出现代居士与众不同的韵味和心声,岂不幸哉!

  哎呀,眼见得坏老头做了留仙湖居士,我这心里头一下拔凉拔凉的啊。看看人家,比我年轻半打就敢自诩坏老头;生活在淄博就敢跟蒲松龄叫板当居士,这得具备多大的魄力?再看看自个,这么努力刻苦地写博、奋斗,终是不敢叫个居士、先生之类的雅号,低调的都有点离奇。要说我这德行想来一出歪招儿还真不行!就算有想法也只能把“温柔老杀手”改成“温柔老头”吧,这好像还比较切合实际!哈哈哈哈……

  不说了,不说了,感慨一番之后,还是要为坏老头当上居士送上祝福。庆贺坏老头兔年心成,终于如愿当上留仙湖居士。过瘾的时候,你可别忘了在步入合格老头行列之前多出传世之作,以飧博友啊。祝愿留仙湖居士早日成名,名扬四海,盖过蒲公。

   哎,顺便提醒一下,当居士生活清苦啊,可别忘了好好对待坏老头的大黄狗,绝不能亏待它,粗茶谈饭就行。那家伙忠诚,实在,将来也能成仙呢!此外,当了居士可就不能“嘎嘎嘎”地叫了,那样会有失身份哦!哈哈哈……嘎嘎嘎……

【原创】变变变 - 温柔杀手老L - 温柔老杀手的博客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2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